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苏州吴中(上海)检验检测服务业宣传对接会在沪举办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11-24 04:54   访问量:


1123日,2020苏州吴中(上海)检验检测服务业宣传对接会在上海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闻邦椿,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司副司长刘仲书,上海市检测中心主任、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朱明,吴中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朝阳,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韦锋、苏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徐建国及来自知名企业、投资机构、科研机构的150余位嘉宾参加了对接会。


刘仲书指出,检验检测是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市场监管的重要技术支撑,在提升产品质量、推动产业升级、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他要求长三角地区的市场监管部门共同推动长三角市场体系一体化发展:一要更好地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加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改革力度,推进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激发检验检测认证市场活力;二要积极探索和完善区域内检验检测机构的合作监管模式,建立对失信企业的联合惩戒机制,打造公平竞争和规范有序的检验检测市场环境;三要依托高水平检验检测机构,继续加强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等检验检测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共进的区域发展格局,促进检验检测产业与长三角区域经济建设的深度融合发展,彰显检验检测作为生产性服务业、高技术服务业和科技服务业的定位功能,为“十四五”时期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高质量推进发挥出更加重要的作用。


活动现场,李朝阳、朱明、徐建国、韦锋一起见证了吴中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市检测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浦东·吴中检验检测区域合作联盟”、“电子显示产品检测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苏州电科院院长、吴中区检验检测协会会长胡德霖,SGS上海公司总经理牟奇志,中国科学院院士闻邦椿等嘉宾上台作了交流发言。




未来,吴中区将与上海市积极探讨“两地多园”模式,整合两地优质检验检测资源,共建产业基地,培育和壮大检验检测服务为主体的知识密集型产业集群,努力建成长三角最知名的检验检测权威集聚地。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