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苏州制造”品牌国际认证联盟正式成立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12-03 05:10   访问量:


123日,“苏州制造”品牌国际认证联盟正式成立。在“苏州制造”品牌国际认证联盟成立大会上,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等16家来自国内外的知名认证机构加盟。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韦锋、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贾长城出席联盟成立大会。会上,审议通过了《“苏州制造”品牌国际认证联盟章程》,选举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南京分中心当选“苏州制造”品牌国际认证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该中心主任徐军当选理事长。


韦锋对“苏州制造”品牌国际认证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就认证联盟成立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加大工作力度,传递认证信任。认证联盟要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品牌引领、促进发展为工作宗旨,以建立市场化、专业化、规范化的品牌评价机制为工作目标,认真谋划苏州制造认证制度、工作模式和实施方案;二要严格遵循标准,确保认证质量。认证联盟要以对标国际最高标准为引领,对拟实施认证的产品和服务标准的先进性进行审查,确保标准具有先进性和引领性,确保认证标准为国际一流、国内领先标准,其关键技术指标必须至少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三要坚持共建共治,强化内部监管。认证联盟成员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认证联盟章程等规章制度,落实认证活动主体责任,加强自律,规范运作,相互监督,共同抵制和纠正违法违规违约行为。


“苏州制造”品牌国际认证联盟成立后,将进一步集中和发挥省内外、国内外认证资源,搭建起一个认证机构相互交流和服务苏州质量品牌建设的平台,为全面打造、培育我市高端质量品牌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还将使苏州进一步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突破贸易壁垒,推动“苏州制造”品牌认证的区域合作和国际互认。

首任理事长徐军在发言中指出,联盟将负责制定“苏州制造”品牌认证实施规则,组织成员机构在国家认监委批准的业务范围内从事“苏州制造”品牌认证工作,并对其认证的产品开展有效监督。


市市场监管局将以认证联盟的成立为契机,扎实推进健全制度架构、整合社会资源、加大培育力度、构建标准体系、规范实施认证、强化证后监管、广泛开展宣传、推动人才培养等重点任务,以“苏州制造”品牌认证工作为助推器,进一步深入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培育更多知名品牌产品和企业,加强全产业链质量管理,打响“苏州制造”的品牌,开创全市质量品牌工作发展新局面。

“苏州制造”品牌国际认证联盟首批成员机构名单: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江苏有限公司

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

上海质量技术认证中心

挪亚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南京国环有机产品认证中心

上海添唯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建科检验有限公司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莱茵检测认证服务(中国)有限公司

上海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南德认证检测(中国)有限公司

苏州UL美华认证有限公司

德凯质量认证(上海)有限公司

必维欧亚电气技术咨询服务(上海)有限公司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