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苏州和中检集团签署合作协议,“苏州制造”品牌国际认证联盟揭牌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12-19 01:50   访问量:

12月18日下午,苏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签署关于加强检验检测认证领域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会见了中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增德一行。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和中检集团副总经理兼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任陆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许昆林、李亚平、许增德共同见证签约。


许昆林、许增德共同为“苏州制造”品牌国际认证联盟和苏州认证服务中心揭牌。


在会见中,许昆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许增德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检集团长期以来给予苏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许昆林表示,苏州是一座工业重镇,高度重视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制造业品牌的打造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至关重要,攸关国民经济安全稳定,也是苏州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之一。希望中检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全面深化与苏州的合作,紧贴产业最前沿,加快设立一级机构,为苏州制造提供更加全面、便捷的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不断打响“苏州制造”品牌。


许增德感谢苏州对中检集团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苏州经济实力雄厚、产业体系完善,制造业规模位居全国前列。中检集团作为央企和一家以“检验、鉴定、认证、测试”为主业的综合性质量服务机构,将积极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强化力量配置,助力苏州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完善产业链和促进国际贸易便利化,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中检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已成为中国第一、世界知名的国际化检验检测认证企业集团,拥有CCIC和CQC两大品牌,设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检验公司、测试公司三大业务平台。根据合作协议,苏州和中检集团将联合组建“苏州制造”品牌国际认证联盟,集中和发挥国内外认证资源优势,搭建认证服务平台,推进品牌认证工作,全力打造“苏州制造”高端质量品牌;共同设立“苏州认证服务中心”,健全完善认证供给体系,为苏州地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认证服务;合作成立“中检学院长三角研发与实践基地(分院)”,以专业化精准化培训模式,为苏州地区培养急需的检验检测认证专业技术人才;协同推进检验检测认证集聚区示范区建设,支持苏州争创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国家公共检验检测服务平台示范区,扩大在苏下属机构的认证和检验检测能力覆盖范围,探索“智慧检测”“共享实验室”等新模式,提供专业技术服务,满足苏州医疗设备、生物医药、大健康、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产业检测需求以及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电子电器出口产品认证需求。

市领导俞杏楠、胡志斌,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市有关部门以及吴中区政府、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