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节日期间计量监督检查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2-09 04:51   访问量:

为切实维护市场计量秩序,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放心年”“舒心年”,节日期间,市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开展计量监督检查,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市场计量秩序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此次计量监督检查突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沿街店铺、加油站、热点旅游景区周边等关键场所,重点加强电子计价秤、燃油加油机、出租车计价器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计量器具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缺斤少两、计量作弊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做好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监督检查工作,妥善处理有关民用三表的计量消费纠纷或投诉。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计量检查人员800余人次,检查集贸市场(农贸市场)247家、商场超市309家、加油站133家,检查沿街商铺、餐饮饭店、眼镜店等其他经营主体493家。检查中,大部分经营主体计量管理情况较好,计量器具“秤准量足”,节日期间市场计量秩序总体良好。检查中也发现少数经营者诚信意识不强,计量管理不到位,已责令整改轻微计量违法行为46起,当场处罚19起,立案查处涉嫌计量作弊或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等计量违法行为21起,处理有关计量消费纠纷6件。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