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推动“苏州制造”品牌认证团体标准制定工作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2-05 09:31   访问量:

为培育和打造一批自主创新、品质高端、服务优质、信誉过硬、市场公认的品牌群体,把“苏州制造”打造成“中国制造”的标杆,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推动“苏州制造”品牌认证工作,坚持高起点、高效率有序推进“苏州制造”品牌认证各产品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


首批“苏州制造”团体标准中,《高耐火阻燃通信光缆》等3项团体标准直接采用“江苏精品”团体标准,《立式手持多功能无线吸尘器》等17项团体标准已经按照程序要求完成标准评审和先进性审查工作,现已发布,下面进入认证实施环节。首批“苏州制造”的团体标准指标设定普遍体现了“苏州制造”的先进水平。以手持式直流电钻产品为例,国家标准GB/T3883.201-2017主要对安全性能提出要求,而团体标准的提出单位宝时得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在传统的安全要求项目之外,增设了噪声、手臂振动、负载耐久性等性能指标,填补了国内空白。又如儿童安全座椅产品,对比欧洲标准ECER44/04、美国标准FMVSS213、德国标准ADAC(星级评价)、中国国家标准GB27887,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提出了在80±2km/h时速下进行试验,头部性能、胸部加速度、腹部穿透等动态性能同样符合要求,严于国家标准、欧洲标准、美国标准和德国标准,指标具有先进性。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以“苏州制造”品牌认证工作为抓手,更好地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合力共促苏州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