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做强做优产业计量助力苏州制造升级——杨知评副市长到市计量测试院调研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3-22 08:33   访问量:

为全面了解计量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3月18日下午,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知评专程到市计量测试院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春明,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梁生,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虞伟,副局长韦锋等陪同调研。


杨知评副市长一行首先来到去年刚刚揭牌成立的国家平板显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重点了解中心的建设、运行情况。随后,还走进市计量测试院的衡器、长度、纳米、温度等实验室,与部分实验室技术人员进行了交谈,详细了解实验室的项目能力和计量业务开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该院院长张俊峰围绕服务产业发展、民生计量工作、项目能力建设等方面汇报了该院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和“十四五”规划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挑战,市计量测试院的干部职工积极应对、主动作为,第一时间赶到定点救治医院检测生物安全柜等医用防护仪器,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安全防线,共为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等39家医疗卫生机构检测医用防护设备233台件,为123家企事业单位和学校校准体温计1万余台,荣获“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积极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全年为3598家企业减免检测费用4139万元。持续加强项目能力建设,承担建设的全国平板显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江苏省冷链物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顺利通过验收并揭牌成立,获批筹建江苏省纳米材料及微纳加工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积极推进市市场监管局和中国计量大学的战略合作,共建“苏州市产业计量应用技术研究院”,产业计量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创新能源计量工作,承担完成江苏省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资源计量管理及技术宣贯,推动全省1126家重点用能单位提升能源计量管理水平,连续第二年入选“国家能源资源计量服务十大示范项目”。


杨知评副市长对市计量测试院过去一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该院在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的同时,抢抓发展机遇,以苏州国家质量基础(NQI)基地项目建设为契机,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十四五”工作;围绕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强项目建设,不断提升综合技术能力;加强队伍建设,推动改革创新,释放体制机制活力,积极打造苏州计量服务品牌,为苏州制造业转型升级做好计量技术保障。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