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3-05 11:25   访问量:

3月3日,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召开了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苏州市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实施方案》,施卫兵副局长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局机关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施卫兵副局长总结回顾了近年来我局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的成效,介绍了新一轮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的背景,要求各相关部门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我市试点方案,创新工作举措、优化政策环境,扎实推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知识产权服务处针对我局落实《苏州市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实施方案》的重点举措、职责分工以及考核指标进行了解读,明确了重点工作的责任处室,并建立了部门联络和内部信息交流报送制度,促进各项试点工作的落实。

最后,施卫兵副局长强调,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排头兵意识,勇挑重担、积极探索,努力在新一轮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中取得新发展、新突破、新业绩。一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以跨境服务为核心,以知识产权、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领域为重点,探索有效机制,积极扩大开放,争取更多境外优质服务资源落户苏州,营造服务贸易发展良好环境。二要完善信息沟通渠道。建立一批服务贸易重点企业联系名单,畅通部门与部门之间、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机制,及时掌握企业服务贸易动态,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和发展“瓶颈”,为企业纾难解困。三要优化创新服务举措。加大创新支持力度,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优化政策环境和服务举措,支持区域性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加快打造服务贸易创新发展高地。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