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计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3-12 02:13   访问量:

为传达贯彻全省质量发展、计量和纤检工作会议有关计量工作精神,深入落实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要求,认真总结2020年全市计量工作,分析当前计量工作形势,全力部署推进2021年全市计量工作,3月11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计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局韦锋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韦锋副局长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计量工作取得的成绩。2020年,在省局、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市计量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计量保障和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一手抓计量服务能力提升和计量监督管理,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一是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局、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组各项工作部署。二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计量保障,助力复工复产。三是着力提高计量支撑能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四是切实加强计量监督管理,守护安全公平底线。五是大力推进能源计量工作,促进节能减排。六是有力推进计量人才队伍建设和能力提升。六是精心做好民生计量和计量宣传工作。

韦锋副局长强调,在肯定2020年全市计量工作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当前形势和全市计量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对照高标准、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准确把握新形势,切实落实新要求,在高标准履职尽责中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推进高标准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建设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韦锋副局长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既是监管部门又是发展部门”的双重定位,突出重点目标、重点任务,扎实做好2021年全市计量工作。要围绕“建设一流计量服务体系,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强计量监督管理,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计量创新与计量人才队伍建设”“扎实做好计量惠民工作和计量宣传工作”等四个方面重点工作,全力“保底线”、着力“守中线”、奋力“拉高线”,进一步突出计量监管,规范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争创亮点,争先进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争取更多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会上,市局计量处杨修和处长对2021年计量工作要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解读和具体部署,昆山局、相城局、市计量院、吴江区检验检测中心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计量院、市计量测试学会,以及各地市场监管局、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计量授权机构、计量校准机构的有关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