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4-06 02:42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全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回顾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我市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42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市场监管局韦锋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韦锋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取得的成绩。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挑战和复杂形势,全市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条线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创新,全面深入推进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各项工作,为全市“六稳”“六保”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一是积极作为,防控疫情显担当。全市检验检测机构迅速行动、攻坚克难,及时做好体温计等各类防疫物资的检验检测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安全防线,为3000多家企业减免各类检测费用超过5000万元。二是主动对接,加强协同深融合。苏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组建“苏州制造”品牌国际认证联盟、设立苏州认证服务中心、组建中检学院长三角研发与实践基地(分院)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三是有力推动,提升质量促发展。制定出台《“苏州制造”品牌认证管理办法》,成立“苏州制造”品牌国际认证联盟。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南京分中心共同设立苏州认证服务中心,已发放首批绿色工厂评价证书和3C认证证书。四是创新机制,强化监管见成效。在全省率先开展全覆盖、多领域的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活动专项整治,进一步提升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活动的有效性和公信力。五是加强调研,强基固本提能力。先后两次召开检验检测产业发展座谈会,完成了全市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发展情况报告,组建成立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专家库,举办了第十三个“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

韦锋要求各市、区市场监管部门立足“十四五”新起点,从做好规划引导推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优化供给服务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从严监管营造公平有序的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市场环境、强化融合协同积极融入长三角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一体化发展、夯实基础保障扎实推进认证检测市场治理体系建设等五个方面全力做好2021年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市局认证处陈伟民处长、认可检测处卢春处长分别对2021年的认证工作、认可与检验检测工作进行了部署。常熟市市场监管局、吴中区市场监管局、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苏州认证服务中心、苏州市机动车检测协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由市局认可检测处副处长梁婷婷主持。市局质量发展处、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计量处、标准化管理处、认证监督管理处、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处负责人,市计量测试院、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市纤维检验院、市质量和标准化院、市药品检验检测研究中心、苏州认证服务中心、苏州市机动车检测协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区局认证认可分管领导,认证认可监管部门负责人与相关人员和分局分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