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苏州制造 | 将产品质量视为企业生命,让卓越性能成为产品标配!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6-21 12:19   访问量:

以最优品质

“苏州制造”增光添彩

一台吸尘器,不仅拥有200AW大吸力,80分钟长续航,还能随停可立、直立充电;一件轻便羽绒服,不仅抗风雪耐极寒,具备时尚元素,还可作为冬季运动装……以最优品质、最好体验作为产品设计生产理念,苏州企业研发生产了一批批深受消费者青睐的高质量产品。同时,这些企业也将产品质量视为生命,以最优品质作为产品评判标准,在不断的自我完善与革新中,为“苏州制造”品牌增光添彩。

无线立式吸尘器

“为用户创造价值,是以产品质量作为载体的。”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质量管理部刘加瑞介绍,该公司研发的一款无线立式吸尘器,入围首批“苏州制造”品牌认证企业产品名单,这款无线立式吸尘器拥有18项发明专利,吸力、续航、除尘能力、移动阻力等多项指标均领先同行业产品。

刘加瑞说,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正是通过研发、制造、质量等团队不断创新和优化设计,提升了产品核心部件生产组装的质量,让卓越性能成为了产品的标配。与此同时,考虑到消费者的体验并非局限于使用质量、可靠性质量,还需要更多与高质量相匹配的功能,于是公司的研发团队不断研究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挖掘客户的潜在需求,让吸尘器在使用过程中更省力,更易操控,让产品更具艺术性。

有了过硬的产品质量,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自去年起积极响应在我市全面推广的“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服务承诺,成为首批参与该项活动的企业。今年4月,该公司又成为首批沪苏同城异地异店无理由退货承诺商家。

羽绒服

同样获得首批“苏州制造”品牌认证的,还有波司登及其生产的羽绒服。

在以最优品质赢得市场、获得消费者好评的背后,是这家企业对产品质量的严苛要求。波司登专注羽绒服领域45年,创造了连续26年在中国市场销量领先的“行业传奇”,产品质量达到了全球顶尖水准。

2020年,波司登聚焦尖端产品,联合中国南极科考队共同研发设计,推出经过极端环境实测的专业保暖系列羽绒服。该款羽绒服不仅能够满足南极科考的专业需求,在助力极地科考事业同时,还为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活动提供了保障。从冰雪极地到雪域之巅,波司登以卓越品质向世界展现了“羽绒服专家”的专业实力和品牌态度。对波司登羽绒服的功能性与专业性,中国南极昆仑站首任站长李院生教授给予这样的评价:“波司登为我们南极科考队设计的羽绒服,抵御了南极的严寒,保障了考察的顺利进行”。



首批“苏州制造”品牌认证企业产品


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处长宋敏介绍:莱克和波司登,是众多“苏州制造”品牌的缩影。“苏州制造”品牌,是对产品质量的肯定,更是对企业质量管理等诸多方面的认可。接下来,我们还将推出“苏州制造”伙伴计划。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引导获得“苏州制造”品牌认证的企业多关注产业链上下游,将生产组织的全过程要素资源,纳入共同管理,促进上游企业加强新技术新产品研究,提高产业附加值,推动下游企业围绕产业链需求提高专业化,增强供应能力,形成全产业链伙伴式发展模式,促进协同制造和协同创新,实现“苏州制造”品牌战略升级和苏州制造业质量水平整体提升。

(质量发展处、宣教处)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