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9-29 05:00   访问量:

昨天(9月28日)

苏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时代赋予光荣使命、人民寄予殷切希望

以此次大会为标志

苏州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

今天(9月29日)是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闭幕后首个工作日,为着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为主题的2021年苏州市“质量月”主题活动在高新区开展。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知评出席活动并讲话。

杨知评表示

今年“质量月”启动以来

全市市场监管部门

积极响应、精心谋划、统筹推进

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

从不同层面、以多种方式

推动质量第一、精益求精成为企业自觉

引领重视质量、创造质量成为社会风尚

杨知评强调

●要推广特色经验抓推进,要梳理活动特色和亮点,组织开展新一轮质量工作成果和经验总结提炼,打造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可复制、可推广的质量工作样本。

●要突出重点领域抓推进,聚焦“苏州制造”品牌认证、质量基础建设、“标准化+”行动、质量安全监管等重点领域,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实现高效能治理、高品质制造和高质量发展。

●要立足协同共治抓推进,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谋划质量发展战略举措,深入组织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广大企业要认真履行质量主体责任,自觉做持续改进质量、弘扬工匠精神的践行者。公众和媒体要积极参与社会监督,厚植质量发展“软实力”。

日前,苏州企业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成为我国首个荣获质量领域最高荣誉中国质量奖的外资企业,实现了苏州企业中国质量奖零的突破。好孩子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市东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分别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苏州市东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是苏州服务业领域首个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的企业。

活动现场企业代表分享获奖经验

2021年苏州市质量奖申报企业“量”“质”齐升

共有100家企业获得苏州市质量奖

现场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奖

擦亮“苏州制造”金字招牌

第二批“苏州制造”品牌认证

团体标准发布

活动现场发布了《ProteinA亲和层析介质》等第二批“苏州制造”品牌认证团体标准。第二批“苏州制造”品牌认证团体标准,涉及高端装备制造、精品钢材、5G通信、智能家居、医疗器械等产业,代表了各领域领先水平。

打造放心消费环境

第二批“厂商一体化”

无理由退货承诺企业授牌

为更好地推动无理由退货工作从终端商贸企业向源头生产企业延伸,实现从高质量产品向高质量服务提升,现场对江苏联宏纺织有限公司等7家第二批“厂商一体化”无理由退货承诺企业进行授牌,以无理由退货传递产品质量信心,传导客户至上的企业服务理念,共同为打造放心消费环境、共创美好生活努力奋进。

助力企业质量提升

苏州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中心

浒墅关经济技术开发区质量赋能站揭牌

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融合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等要素资源,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质量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建立苏州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中心;建立全市首个面向产业园区的浒墅关经济技术开发区质量赋能站。

9月初苏州市暨张家港市

2021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举办以来

各项主题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接下来

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

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继续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发挥职能优势助力打响“苏州制造”品牌

在推动苏州打造向世界展示

社会主义现代化“最美窗口”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