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韦锋副局长调研周庄小个专党建联系点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10-19 03:30   访问量:

    1018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韦锋副局长专程赴昆山周庄私个协会,调研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市场(以下简称“小个专”)党建挂钩联系点工作。

今年上半年,国家总局和省市场监管局先后发文,部署2021年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小个专”党建工作。苏州局党组对此高度重视,进行了专题研究安排一是落实组织保障,充分发挥三级民(私)个协会作用,把“小个专”党建的触角延伸到乡镇街道、覆盖到小微企业。二是抓好部署落实,打造苏州市民营企业党群服务中心,作为全市唯一的服务苏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综合服务平台。三是全面从严治党,将“小个专”党组织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局机关党支部双化建设同步推进。四是确定苏州局领导“小个专”党建挂钩联系点,推动形成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工作局面。

在周庄私个协会,韦锋副局长现场参观了周庄“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昆山市市场监管局王平副局长、周庄分局主要领导和有关负责同志现场介绍了当地“小个专”党建业务开展情况,汇报了“一站一点一阵地”和“诸伟新消费维权工作室”特色党建工作。韦局长还现场和个体工商户党员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个体户经营发展现状和疫情对经营情况的影响,征求他们对政府监管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韦局长在现场讲话中代表苏州局党组对昆山市场监管局和周庄的“小个专”党建扎实工作表示了高度肯定,指出周庄的“小个专”党建工作起步早、基础实、亮点多、成效好。他同时就进一步做好“小个专”党建工作提了五点建议:

一要各级高度重视,营造良好党建氛围,要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汇报沟通,争取有力支持,增强“小个专”党建推进力度;要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宣传党建工作成果经验和特色;要加强信息报送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二要提高责任意识,发挥现有体系作用,要结合开展登记注册、年报、抽查、检查等业务工作,在服务市场主体的过程中,及时掌握“小个专”党员数量和党建工作动态;充分发挥私个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扎实推进“小个专”党建各项工作。

三要增强服务意识,开展多样扎实行动。要认真研究分析本地实际,紧密结合市场监管职能,拓展服务“小个专”的方式方法,扎实开展“党建惠企”活动;要将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通过党组织反映给相关政府部门,共同推动政策措施有效落实。

四要做好经验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做法。要加强对基层“小个专”党建工作中形成的好的做法和亮点特色进行及时的经验总结和加强完善,形成可推广、能复制的示范成果,积极推广惠及更多“小个专”市场主体。

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市民个协会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调研。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