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苏州市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集中销毁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11-18 04:37   访问量:

11月18日,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五部门办公厅关于联合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要求及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统一集中销毁违法食品的工作部署,苏州市市场监管会同苏州市公安局、涉案罚没物资相关单位及苏州市纪委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在苏州新区环保服务中心有限公司进行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集中销毁。

本次销毁的物资来源于苏州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行动中罚没的违法食品,包括假冒或劣质的白酒、酱油、茶叶、饮料等食品。通过无害化处理的方式,共计销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28.44吨。通过统一集中销毁假冒伪劣食品行动,进一步表明了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牢守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打假治劣、保障食品安全、守护市民健康的决心,对生产经营违法食品的不法商贩形成了有效震慑。

今年以来,苏州市场监管部门围绕涉及全市饮食安全的突出问题、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品种,深入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了无证生产经营食品、生产经营“两超一非”食品、过期食品、虚假标注生产日期食品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注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守护全市人民饮食安全。截至目前,共计查处食品普通程序违法案件2310件,其中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案件1344件。

接下来,苏州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保持打击食品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加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力度。落实“处罚到人”、从业禁止、从重处罚的有关规定,提高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违法成本进一步加强与我市公安等部门的协作联动,形成对食品违法犯罪强有力的打击合力。

(作者:市局执法稽查处刘岑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