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三年砥砺,未来可期,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三周年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1-17 03:57   访问量:

日迈月征,山河日新。自2019年1月11日,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已三年。

这三年里,苏州市场监管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主动作为、锐意进取,服务民生、共创美好

1月14日召开了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三周年座谈会,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虞伟对市局成立三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下一步市场监管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

虞伟表示,三年以来,苏州市场监管人奋斗奋进、奋起奋战,围绕“强化监管是立局之本,服务发展是兴局之路”主题,全力推进机构改革和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共同为市场监管事业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在市场监管改革发展的历程中留下了一个个忠诚担当、团结奋进、务实创新、开拓进取的坚实印记。

与此同时,苏州市场监管工作也获得了诸多荣誉。

苏州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落实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表彰,推动商事制度改革、推进质量工作以及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等工作先后受到省政府督查激励表彰。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先后获评“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先进集体”“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虞伟强调,站在“十四五”开局、新征程开启的新起点上,市市场监管局要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加快构建高标准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持续打造“在全省和全国领先率先、在地方有为有位”的苏州市场监管工作品牌。

要目标再攀高。统筹“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紧扣核心职能,突出重点工作,把市场监管职责履行到最好、最科学、最大效应;坚持“站位高、视野宽、切口小、靶向准、履职实”,更好树立系统观念,统筹把握多元目标,用放管服的改革思维,推动市场监管效能提升,不断丰富市场监管自身理论体系和实践内涵。

要力量再凝聚。营造良好风气,主动回应全系统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表彰先进单位,宣传、弘扬先进事迹、优秀经验,共同打造一支政治更强、人心更齐、氛围更好、业务更精、作风更硬的市场监管队伍;增强市市场监管局影响力、感召力和辐射力,凝聚领率作用,带动形成全市市场监管部门令出如山、闻令而动、令行禁止的“一盘棋”格局;深入研究市场文化、质量文化、食药文化的丰富内涵,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开采市场监管人的精神富矿,建立市场监管人的精神谱系。

要激情再出发。把自身工作摆在“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的坐标系中,放在先进地区市场监管部门的参照系中,去比较、去谋划、去推进,做到眼前永远有标杆、肩上永远有责任、手里永远有硬活、胸中永远有激情;坚持问题导向,奋力写好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在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守牢安全底线上有更新举措,在推动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和全市高质量发展上有更大作为。

这三年来,砥砺前行的市场监管人怀揣着对市场监管事业的深沉热爱,一路勇往直前、逆势攀高,让我们来一起听听他们在座谈会上的真挚发言。

座谈会还邀请了原市工商、质监、食药监知识产权和物价局的老领导调任至外单位工作的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领导以及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主任韩爱朋致辞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韦锋主持活动

三年砥砺,未来可期。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勇挑重担、务实创新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更大力度发挥服务大局的职能作用。为谱写“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