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2022年首家检验检测机构被约谈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1-14 09:28   访问量:

 1月12日,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司法局、姑苏区市场监管局对某司法鉴定所2021年度全省司法鉴定类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约谈。

姑苏区市场监管局质量管理与监督处王友俊处长通报该所在2021年度全省司法鉴定类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五个方面问题,并提出约谈意见。

市市场监管局认可检测处卢春处长指出,该所要认真总结,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制定切实可行措施,建立规范长效机制,全面推动问题的整改落实。同时,对通报的五个方面问题提出三点要求如下:

一是强化法律法规意识。司法鉴定与群众密切相关,与当今新时代的发展、百姓的幸福感密切相关,要有敬畏法律法规的高度自觉,又要有主体责任的状态落实好司法鉴定各项工作;

二是强化依法检验检测。该所作为依法取得省级CMA证的检验检测机构,须认真遵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总局修改令第163号)、《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总局令第39号)等相关规定,强化内控质量管控,定期人员岗位培训,切实做好检验检测及相关工作;

三是强化诚实守信经营。严格人员在职学习,努力提升专业技能,不受市场不良因素影响,只做市场“过得硬”、群众“信得过”的服务产品,打造一支能履职、肯担当的时代司法鉴定检验检测队伍。

该所法定代表人、总经理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表示,我们将严格按照此次约谈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时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多措并举,认真整改,切实开展好检验检测及司法鉴定工作。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