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核查苏州分中心在南京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1-30 10:51   访问量:

1月25日,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核查苏州分中心在南京正式揭牌成立

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右)向苏州市副市长杨知评(左)授牌

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文浩主持。省市场监管局、省药品监管局、苏州市政府、市市场监管局、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上省委编办副主任张学才宣读关于增挂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核查苏州分中心的批复文件同意在苏州工业园区药品管理中心增挂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核查苏州分中心牌子

胡广杰代表省政府向苏州分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充分肯定苏州生物医药“地标产业”“一号产业”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

胡广杰表示,作为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集聚地,苏州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入选首批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名单,获批创建国内首个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苏州工业园区在2021年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综合竞争力评价排名中位列榜首,且在产业、人才、技术竞争力3个分榜榜单中均位居第一。

胡广杰指出,作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苏州肩负重要责任与使命,要进一步整合资源、集成功能,聚力打造国际知名和国内最有竞争力、最有影响力的产业地标,助力全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核查苏州分中心将以服务产业发展、提高监管能力、优化工作机制、推进制度创新为建设原则,承担省药监局审评中心、核查中心分派的审评核查等工作,负责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企业的指导服务,以及省级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的培养、推荐和选送,协助开展全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检查员培训、实训等工作。

下一步,苏州将以省药监局审评核查苏州分中心建设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审评审批服务,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力做好苏州分中心运行服务保障。深化与省药监局对接服务联系,主动作为、发挥优势,整合资源、集成功能,推动苏州分中心尽快运行启动。

全力建设高能级审评检查工作体系。充分借鉴江苏医疗器械检验所苏州分所10年建设经验,待分中心启动运行后,加快探索审评、核查、检验新模式,全力发挥技术支撑平台作用。

全力助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任务,强化服务理念,深化审批制度改革,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最优产业生态,助力江苏由“医药大省”向“医药强省”稳步迈进。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