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苏州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调整 钱斌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兼市知识产权局局长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4-14 09:40   访问量:

4月13日,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翟克强宣读了市委关于苏州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调整决定,钱斌任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兼苏州市知识产权局局长,提名为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人选。免去虞伟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成员,不再担任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苏州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职务(另有任用)。

唐晓东表示,这次调整,是市委从全市工作大局出发,根据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建设需要,统筹换届后市级机关正职人事调整,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

唐晓东对虞伟任职期间苏州市场监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介绍了钱斌的基本情况,并对新的领导班子和苏州市场监管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唐晓东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稳”的职能,切实担负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市场监管部门作为市场秩序的“守护者”、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既是部门职责,更是政治担当。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以规范、透明、可预期的监管,维护好各类市场主体稳定发展的环境,维护好稳定的公平公正市场秩序,守稳市场监管领域的安全底线,夯实全市宏观经济大盘,切实保障民生福祉。

要立足高质量发展,迈出“进”的步伐,不断推进改革创新与监管效能提升。要始终把市场主体的冷暖放在心上,全力把疫情影响控制到最小范围,加强联系沟通与下沉走访,动态优化、严格落实各项纾困政策,切实帮助广大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恢复元气、做大做强。要积极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保障苏城市民“舌尖安全”,抓好防疫用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要强化严抓实管,激励担当作为,努力打造市场监管“铁军”队伍。市场监管工作综合性强,涉及面广,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做好新形势下市场监管工作,必须牢牢抓住干部这个“决定因素”。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用好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大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统筹用好各年龄段干部,关心关爱一线干部,不断夯实市场监管主体力量、打造“铁军”队伍。

要增进团结协作,凝聚战斗合力,持续提升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希望新的领导班子秉承好的作风,发扬优良传统,一如既往维护好班子团结。其他班子成员要自觉维护“班长”威信,主动支持配合主要领导开展工作。每位班子成员都要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理解,努力以班子的凝聚力激发带动队伍的战斗力。

钱斌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市委的职务调整决定,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始终坚持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胸怀国之大者,进一步梳理市场监管领域需要抓好的重点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始终保持“忠诚”“为民”“勤奋”“敬畏”,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紧张快干、勤奋巧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虞伟表示完全赞同、衷心拥护、坚决服从市委决定。在市市场监管局工作的两年时间,和全市市场监管干部一起践行了一些有棱有角的思路,干成了一批有声有色的实事,度过了一段可圈可点的岁月。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相信以钱斌同志为“班长”的新领导班子一定能带领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创出更多的“中国第一”“江苏第一”,不断谱写全市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