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战“疫”先锋 绽放光彩|讲讲他们的抗疫故事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5-12 04:22   访问量:

天地始交,万物并秀。在“志愿红”、“天使白”、“守护蓝”3个多月的坚守下,苏城开启复苏“播放键”,我们迎来了绿意浓郁、花草香气的5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苏州市质检院、苏州市食检中心凝心聚力、勇敢奔赴。截止511日,共派出志愿者23批次458人次,下沉社区抗疫281人次。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初心”在为人民服务中集聚力量,散发光芒。

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她”和“他”的战“疫”故事,把爱与正能量的故事传递给更多人!

1.她力量——“巾帼”的温暖与坚韧

在这场战疫中,有无数个“她”,挺身而出、主动担当,义无反顾“逆行”,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斗志和风采,成为这座城市中温暖而坚韧的“她力量”!

下沉社区的“女汉子”——产业拓展部吴璟

59e23159b81745722d0bab0d4a3dc725

“您好,我这边是吴门桥街道何家塔社区,我们希望吴璟同志能继续下沉,对她的工作我们非常满意……”吴门桥街道何家塔社区书记亲自致电表达对吴璟同志工作的肯定,主动挽留。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吴璟同志“疫”往无前,下沉社区30多天,连续奋战,俨然化身成了一名“女汉子”,既成了社区宣传的“吹哨人”,又成了当地居民的“守护星”。

曾经的“女兵”别样红——事业部潘阮

微信图片_20220512144103

“让我来,没关系,我可以”,由于多次志愿服务点都是潘阮同志居住所在地社区,她便主动揽下了每一次的志愿服务工作。“我离得近,也方便,就安排我吧!”一次次的志愿服务,一次次挺身而出,哪怕因劳累抵抗力下降,整个脸都肿了,她还是不愿离岗。作为曾经的军人,她认真利落的做事风格,让她很快被社区邀请去做核酸检测的点位长。她,没有华丽的言语,只有朴实的干劲,尽其所能展现了疫情防控中的“别样红”。

2.他力量——“须眉”的担当与作为

疫情防控期间,有这样一群平凡的“他”们,用自己最简单、最直接的行动,参加志愿服务,下沉社区支援,为抗“疫”增添了一股“他”力量。

带伤上阵的“入党积极分子”——材料检验部张子恩

2021年底由于工作原因不慎左食指离断,在家休养的张子恩得知单位征集志愿者的消息,多次积极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他带伤上阵,值夜班,扫楼登记,辅助全员核酸工作。有一天遇大雨,他顶着风雨处理倒塌棚子,帮助重新搭建,全身湿透。“记得有一次紧急支援社区,只睡了三个小时,从上午五点工作到傍晚五点,虽然十分辛苦,但是我却感到很荣幸!”回忆起他的一次次志愿经历,他的脸上洋溢着激动的光芒。

社区送来一封“感谢信”

——电学检验部刘泳群

微信图片_20220512144555

刘泳群下沉的石幢社区是姑苏区金阊街道的一个老社区,公共设施条件较差,外地人口多,隔离人员基数大,所以物资分发工作量大、耗时,根本来不及休息,有时候甚至连续作战30多个小时。就这样他夜以继日,披星戴月,马不停蹄的工作,一个又一个的门磁拆装,一户又一户的摸排,一次又一次的转送,一张又一张的表格信息更新,真是忙得手和腿都打哆嗦。虽然苦累繁艰、直面危险,但他从未退缩,咬牙硬挺、疫往无前。下沉最后一天,连社区都舍不得他走了,还为他送上了一封真切的感谢信!

下沉社区的“全能选手”

战“疫”的这段日子,下沉干部尤其辛苦,与基层社区同呼吸共命运,日夜坚守,严防死守,主动承担起更多的工作、更累的活,用自己的行动彰显着“市场监管人”的担当与作为。防疫物资一件件搬运,身份证一张张扫描,核酸数据一行行核对,居民家门一遍遍敲响,门磁装上拆下,密接一个个转运,夜班值完又开始全员,从一个社区奔赴另一个社区……社区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在社区疫情防控中,他们既是战疫“万能砖”,又是细致“数据侠”,他们与社区同心抗疫,掌握了满满的“技能”,收获了深厚的“情谊”,已成为群众眼中的“全能选手”和社区的“好帮手”。疫情防控无小事,他们没有一丝懈怠,从不曾有人抱怨过,因为守护苏城人人有责。

在这场与疫情奋战的斗争中,苏州市质检院、苏州市食检中心还有很多身影义无反顾加入到“抗疫”大军中,他们奏响了一首首“奉献”交响曲,汇聚成了众志成城、坚不可摧的抗疫力量。他们,是可敬的“市场监管人”,是我们心中的榜样!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