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积极沟通、主动作为,市质检院助企纾困、为企解难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5-17 03:13   访问量: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为尽力减少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苏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紧紧围绕市局“双稳双提”工作要求,积极沟通企业客户,主动作为为企业纾困解难,获得企业和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主动作为问需于企

作为吸尘器行业内的CBTL实验室,市质检院一直在为苏州当地的吸尘器企业服务。苏州添可电器有限公司作为深耕高端智能生活电器领域的企业,在清明节后有一款产品需要上架网上销售平台,只有通过第三方质检并上传平台检验检测报告,才不会影响正常上架销售。受疫情影响,技术细节的沟通和相关的测试项目一直无法得到正常开展。为此,市质检院紧密关注企业需求,在疫情政策允许期间,第一时间派出技术人员奔赴企业进行项目确认,秉持快去快走的原则,在企业现场迅速了解了项目相关信息和企业需求,在完成一些必要的项目沟通和验证工作后离开企业。最终通过研究和测试并整理相关资料,在时间截点之前成功帮助企业完成质检报告,让产品按时上架。企业对市质检院主动热心的服务赞不绝口。

苏州全彩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苏州博众仪器科技有限公司等一些技术性较强的公司正进行高新企业申报工作,市场部联合材料检验部在确保疫情防护安全的前提下,与企业积极沟通,确定现场检测项目,为企业在高新企业、首台套企业申报产品检测上提供现场检测现场指导服务,为企业的申报工作添砖加瓦。

创新思路为企解难

必维欧亚电气技术咨询服务(上海)有限公司隶属于必维国际检验集团,是全球第二大的国际检验、认证集团。该公司4月份委托市质检院对省内某知名充电桩龙头企业研发生产的7kW单相和11kW三相欧标汽车交流充电桩进行电磁兼容测试。在测试过程中,发现样品无法通过EFT测试,在排除测试设备原因后,市质检院马上与生产企业反馈EFT测试过程中样品的工作状态。得知可能是样品软件的问题后,市质检院积极与客户沟通,经过三个小时的努力,远程协助客户完成了软件升级,样品也顺利通过了EFT测试。在市质检院助力下,该产品得以在5月份完成生产上市。

南通亚振东方家具有限公司计划今年申报技术研发项目,向市质检院提出了技术咨询。市质检院市场部家具室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等形式,多次和企业沟通,帮助企业顺利进行了技术研发项目的申报。

坚持时效助企复产

疫情缓解后,企业加班加点恢复生产,对检验检测报告也往往要得急要的快。苏州花仙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复工后有6批次样品着急凭检测合格报告上市,市质检院安排专人对接在五一假期期间加班处理,以最快速度给出了检测结果。华一新能源一批化工原料申请团标政府项目,受疫情复工影响,时间紧,且检测项目较多,市质检院技术人员在五一假期期间反复沟通确认标准、方法、指标等环节,最终赶在评审前发出检测报告,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企业对市质检院高效的服务和专业的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

f5bb3a6ea024a4839aecee896984515

群众的满意和企业的肯定,就是对质检工作最好的指引和最强的激励。接下来,苏州市质检院将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质检事业发展,通过高效的服务、专业的技术、认真的态度,进一步落实上级部门“双稳双提”工作部署,秉持为民初心,回馈客户信任。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