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加速标准化创新综合体建设,赋能重点产业集群创新发展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5-16 10:59   访问量:

5月13日,市质量和标准化院联合苏州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人才局、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华东分院成功举办标准化创新综合体工作推进会暨工业互联网产业标准化云论坛活动,全力加速标准化创新综合体建设,不断提升标准助力产业创新发展能力。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燕、相城经开区原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顾泉荣出席活动并讲话。

精准定位,锚定标准化工作重点

王燕强调,苏州要全面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及江苏实施意见的要求,加快标准化工作与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快速响应、协同融合,全面打造全域标准化发展的新样板。一是以更高站位集聚资源,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二是以更宽视野精准施策,促进标准融合创新;三是以更优路径协作共建,抢占国际标准空白。

标准引领,勾勒综合体发展蓝图

推进会上,沈俊杰对标准化创新综合体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标准化创新综合体是我院与相城经开区在全市先行先试,合作探索建设的多功能、多载体、多应用的“标准化+”综合平台,该平台是集标准研究、标准化技术服务、科普展示、综合实训、产业孵化、成果转化等诸多功能为一体的创新载体。

共谋共创,建设良好标准化生态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华东分院和苏州市质量和标准化院共同签署标准化创新综合体合作共建协议。双方将就苏州重点产业集群的标准化服务、研究和应用展开合作。

筑巢引凤,集聚优势标准化资源

全国电气元件数据库用数据集分技术委员会(TC27/SC4)秘书长王典威和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28)运行管理部主任余云涛分别介绍标委会相关工作情况。

大咖共话,畅谈工业互联网发展

云论坛上,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总工程师王宝友就“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及思考”进行了主题演讲,深入介绍我国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框架,强调加快构建工业网络技术体系与产业体系,着力推动ICT与生产技术深度融合。

苏州琅润达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仕泰隆物联网有限公司等相城经开区工业智联领域代表交流发言。各市、区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相关负责同志、工业互联网相关企业代表、相关标准化技术组织成员单位以视频方式线上参会。

接下来,标准化创新综合体将围绕苏州重点打造的产业创新集群,不断引入国内、国际优势标准化资源,提升标准化资源及服务的供给能力,为苏州开展全域标准化工作提供全方位支撑!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