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市药检中心参加全国中药民族药数字化平台建设视频会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6-21 03:45   访问量:

近日,市药检中心应邀参加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主办的中药民族药数字化平台2022年度第1阶段会议(网络视频形式),并做汇报。

“建立国家级中药民族药数字化基础数据库”是纳入国家药监局《“十四五”国家药品安全及促进药品高质量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20225月份,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再次确定了数字化战略的重要地位。中检院联合多省、市药检机构开展中药数字化相关研究、探索和示范性建设,全力推动中药数字化发展,中药数字化平台建设是其近年来全力打造的重点科研项目平台之一。

会上,市药检中心作为项目主要参与机构受邀对承担品种和专题的中药数字化方面的工作思路、仪器和技术方法做了详细的汇报,重点对所承担的相关专题任务进行了总结与分析,就研究期间所发现的问题、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

53ee548aae1ad1fd0cf359f6acc6be6b96fde603571707037b2548b3d01bbd

581b745d91eb75b6e5521009ce567f4bcf382749ed96d8af5a48721e7fe66c

此次会议,中检院强调了中药数字化的重要性,对前期的工作进展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进行了全面的总结,提出了相关的工作规划和近期的具体任务,并对未来发展方向提出设想。

市药检中心中药与保健食品室自20208月开始参与中药数字化工作,迄今为止共完成种子专题研究4个,果实专题研究3个。中药数字化工作的推进,一方面提升了市药检中心中药数字化专业人员的综合能力,另一方面也在数字化大趋势下加强了市药检中心和企业、高校的协同合作,全力助推我市中药产业健康发展。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