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侦”“检”联动!坚决守牢药品安全底线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6-21 03:51   访问量:

近日,市药检中心党总支书记薛满带队前往苏州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开展共建,就双方在打击危害药品安全犯罪、守牢药品安全底线方面的配合协作情况进行交流与探讨。

共建活动以“学习谈锋精神”为主题,通过观看、讲述谈锋同志先进事迹、重温入党誓词等,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牢记宗旨,在各自从事的岗位上勇于担当、竭诚为民。

药品安全紧系百姓生命健康、社会和谐稳定。坚决守牢药品安全底线,是食药环侦支队和药检中心弘扬谈锋精神最好的实践。

食药环侦支队政委池扬表示,药检中心的专业技术能力一直是公安部门侦破制售假劣药案件的重要技术支撑。今年以来,公安部部署开展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药劣药犯罪重点攻坚专项工作,双方需要主动“往前走一步”,展开更加紧密的合作和交流,推动案件侦破过程中更早发现线索、更快掌握证据。

药检中心党总支书记薛满强调,为公安办案开展检验检测、提供技术支撑是药检中心作为“政府实验室”的一项神圣职责,很早以前我们就为公安办案开辟了“绿色检验”的应急通道。近年来,我们的技术能力不断提高,不仅配备了大量的高精尖仪器设备,还引进了高层次高水平的专业人才,硕士及以上的职工占比已达到62.9%。接下来,我们将以食药环侦支队在案件侦破中的技术需求为导向,有针对性地继续提升、拓展我们的技术能力和检测范围,更好发挥“药检卫士”在消除药品安全隐患、净化药品市场秩序、打击危害药品安全犯罪中的作用。

随后,双方的党员干部们就具体案件侦办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检验检测条线与司法鉴定条线的标准不适用、规则不相通,成为目前双方配合协作中亟需破解的难题。

接下来,双方将创新体制机制,积极寻求突破,加大合作力度,切实维护药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