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2年苏州市“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6-09 03:37   访问量:

今天(6月9日)是第十五个“世界认可日”,今年的国内主题是“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传递质量信任服务绿色发展”。为进一步发挥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传递市场信任、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苏州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2022年苏州市“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钱斌、副局长韦锋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颁发了今年首批绿色产品认证证书、解读了绿色产品认证相关政策文件。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部署了全市检验检测服务重点产业链专项行动。检验检测机构与工业机器人产业链企业举行了签约仪式,第三批“苏州制造”前30项团体标准发布。


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管局“2022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十件民生项目之一,家居甲醛检测惠民行动启动。该项活动已经连续开展十六年,今年将为全市400户新装修家庭提供免费室内空气甲醛含量检测服务,通过专业、权威的检测守护市民的绿色健康生活。


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作为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质量管理的“体检证”,市场经济的“信用证”,国际贸易的“通行证”。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苏州市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事业获得长足发展。目前,全市共有有效认证证书114661张,获证企业39712家,认证证书和获证企业数量均列全国第二。建成各类检验检测国家级中心15家、省级中心17家,拥有国家级CMA检验检测机构43家、省级CMA检验检测机构650余家,数量均为全省领先。2021年,全市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机构从业人员超过2.4万人。


服务绿色发展是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以“世界认可日”为契机,认真履行市场监管部门职责,深入推进绿色产品认证、碳排放核查检验检测机构排查整治等重点工作,推动我市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更加规范健康发展,在服务绿色发展中更加积极作为。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