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市药检中心承办江苏省2022年第二季度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季度风险信号线上专家讨论会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7-28 12:46   访问量:
    为进一步做好全省医疗器械不良事件风险评价工作,充分发挥风险警戒防范作用,江苏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近日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季度风险信号线上专家讨论会。会议由苏州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承办,来自医疗机构、监管领域的专家及部分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相关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

会上,苏州、淮安、无锡市中心工作人员分别汇报了呼吸道支架等4个风险信号识别与处置情况。10名来自临床及监管领域的专家分别从各自领域的专业角度出发,围绕产品设计、临床使用、风险点等方面展开讨论,评估了注册人采取措施的有效性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风险防控措施。随后,苏州市、徐州市、无锡市中心工作人员汇报了上季度风险信号跟进情况;江苏省药品监测评价协同创新平台医疗器械监测相关工作站分别汇报了二季度工作情况。

本次讨论会加强了医疗器械监管部门、技术监测机构和医疗机构之间的合作,进一步提高了监测人员医疗器械风险识别和综合分析评价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接下来,苏州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作为植入类医疗器械风险监测与创新工作站,将继续深化监测数据分析和利用,提出有价值的医疗器械风险信号。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