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喜报:“江苏省机器人及智能加工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正式获批成立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8-16 03:46   访问量:

经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83日党组会议研究决定,苏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负责筹建的“江苏省机器人及智能加工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机器人省中心”)正式获批成立。

201787日,获原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复同意,市质检院开始筹建机器人省中心。20201月,机器人省中心顺利通过资质认定现场评审,取得了相关产品及参数的CMA资质。检测产品类别覆盖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关键零部件、智能加工装备等,检测项目类别包括产品性能、电气安全、环境适应性、电磁兼容等,共计23项产品,308项参数。2022610日,机器人省中心顺利通过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行政验收工作。

机器人省中心的建设总计投入1804万元,投入使用检测设备144(台)套,其中新购置的大型设备6(台)套。建设期间形成了以高学历高职称人员为主的技术团队23人,专业技术人员的中高级职称占87%,含机器人相关标委会委员2名和行业组织成员1名,筹建期内引进、培养各类人才6名。目前,机器人省中心已具备开展科研攻关及标准制修订的能力,加入了中国机器人标准化总体组,承担省局科研项目10项,参与国家标准制定7项,授权发明专利2项。

2020年通过资质认定以来,机器人省中心积极为市场监管部门和各类企业提供技术支撑,业务覆盖江苏省区域各地级市,以及安徽、浙江、上海等周边区域。近三年服务收入达到了567万元,完成了250余批次省级抽查任务,多次受到上级部门肯定和相关媒体的关注。

今后,机器人省中心将不断强化检测技术,提升服务能力,致力于成为国内权威、行业认可的检测、培训、认证、标准制修订为一体的专业技术服务机构,力争成为机器人及智能加工装备检测认证的标杆单位。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