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市计量测试院开展“走馆访廉”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8-12 03:52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用好各类廉洁文化阵地,深化政德教育实践,提升廉洁教育成效,8月10日,市计量测试院组织开展“走馆访廉”主题实践活动,27名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参观了暴式昭纪念馆和吴中明德教育馆。

暴式昭纪念馆位于明月湾古村内,在西山担任九品巡检的5年时间里,暴式昭禁毒治赌、拒贿劝捐,兴利除弊、修祠刻书,惩匪除恶、亲宗睦族,换来“林屋山民雪蓬载米”,深受百姓爱戴。通过展厅内的诗篇画作及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大家深切感受到廉吏暴式昭的清风正骨和高尚气节。

明德教育馆依托晚清思想家、散文家冯桂芬故居而建,集教育培训、文化传承、艺术展览于一体,旨在传承弘扬明德重礼的精神血脉,推动形成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在校邠庐——明德学堂内,大家观看了廉政微电影,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纷纷表示要时刻绷紧思想上的弦,以廉洁守住“底线”,以职责守住“红线”。

市计量测试院高度重视党风廉政教育,将本次活动作为汲取崇德尚廉、廉为政本、持廉守正等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的重要途径,通过参观学习,让大家在实境中学廉崇廉悟廉,进一步筑牢了“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遵纪守法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