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苏州科技大学共建的苏州“质+学院”揭牌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8-15 04:14   访问量:

8月12日,由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苏州科技大学共建的苏州“质+学院”揭牌。签约揭牌仪式后,该学院的首期培训暨2022年苏州市首席质量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钱斌与苏州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顾菊平共同为苏州“质+学院”揭牌。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韦锋与苏州科技大学副校长唐柏鉴代表双方签署苏州“质+学院”共建协议书。

               

苏州“质+学院”围绕质量强市主线,以质量品牌、质量提升、质量基础和质量文化为重点,依托苏州市质量专家库、长三角地区重点高校、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等机构专家资源,为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在质量人才培训、质量课题研究、质量智库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围绕国家质量发展政策和法律制度、质量战略管理、质量管理体系、质量安全责任等内容,服务企业质量负责人、管理人员和一线班组等重点群体,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进行。线上以打造“质+学院”网络教学平台载体为重点,以网络直播和视频、图文、语音课程资源点播方式,拓展培训的广度和深度;线下以主题报告、互动研讨、现场教学、沉浸式体验等方式,大力开展首席质量官培训、管理人员培训及QC小组(微创新)等系列培训,持续为企业提供人才支撑和质量管理赋能。

围绕贯彻落实上级质量工作的部署,针对苏州在质量品牌、质量提升、质量文化、质量基础等热点难点问题和企业质量工作的实际困难,组织专家学者和企业人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案和实施路径,及时总结提炼苏州各地各部门和广大企业在质量工作方面的创新亮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苏州经验,为质量强市提供理论支撑。

围绕落实国家质量强国战略,按照质量强国纲要的要求,依托学校专业特色和优势学科,整合校内外师资力量,聘请国内外质量学科高端人才,推进质量智库建设,以苏州“质+学院”为平台,通过举办质量国际国内学术交流会、专题研讨会和质量发展会议等形式,开展前瞻性基础研究,形成引领性原创成果,为质量强市提供智力支持。

签约揭牌仪式后,该学院的首期培训暨2022年苏州市首席质量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下一步,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从党和国家质量发展相关政策以及总体技术层面对学院进行顶层设计,在人才培养、课题研究、智库建设等方面进行领导与指导;制定质量教育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目标并组织培训,提供部分政策性、专业性比较强的师资;在苏州科技大学学科建设、研究平台、队伍建设、理论研究、智库建设等方面给予必要的支持。

苏州科技大学将发挥高校优势,结合苏州质量强市工作实际需要,在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业务指导下,组织开展质量人才教育培训、质量教育课题研究、质量教育智库建设等工作,着力提升苏州质量管理的整体水平和效益。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