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韦锋副局长到市计量测试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11-28 01:11   访问量:

根据市局党组统一部署,11月27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韦锋到市计量测试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报告会上,韦锋结合自身学习感悟,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和讲解。

韦锋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计量测试院的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结合当前重点工作,韦锋对市计量测试院的党员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准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计量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

二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进一步加大党建、业务、服务的融合,擦亮打响“计测先锋”党建品牌。

三要加强项目能力建设,聚焦生物医药、纳米新材料、航空航天等重点产业集群,开展关键计量测试技术、测量方法研究,为苏州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做好计量技术支撑。

四要深入开展好“健康计量惠民工程”、“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强制检定”等计量惠民服务,使人民群众从身边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的计量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报告会由市计量测试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俊峰主持。市局计量处、宣教处负责人和市计量测试院全体中层干部、共产党员参加报告会。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