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苏州启动2022年首届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11-18 02:24   访问量:

11月14日起,2022年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在全国范围开展,活动主题为“统一大市场公平竞未来”。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明确宣传目标、宣传重点和宣传方式,以易于传播、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做好公平竞争政策集中宣传工作。

举办经营者集中合规培训

为有效预防相关企业,特别是大型集团企业发生经营者集中违规风险,督促指导企业做好经营者集中合规工作,支持企业依法做大做强,11月14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部分重点民营企业开展了经营者集中合规培训,进一步推动企业合规管理。

本次培训结合反垄断法律与经营者集中实务,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经营者集中相关背景知识、经营者集中申报程序,并给出了经营者集中合规建议,增进了企业反垄断合规和公平竞争意识,取得良好的效果。

开展公平竞争政策“三进”活动

进企业。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给企业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释义》,增强企业的反垄断合规意识,为企业规范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进机关。向有关政府机关发放《公平竞争审查操作指南》,强调竞争政策的基础地位,为政策制定机关落实公平竞争审查提供具体指导。

进社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投放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等形式,增强社会各界的公平竞争意识,努力营造倡导竞争文化的良好氛围和共识。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继续引导广大经营者依法合规经营,强化公平竞争意识,为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竞争环境。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