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场监管专题>食品药品安全>食品监管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布苏州市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1年第6期)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3-05 04:11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规定,现将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相关信息公告如下:

总体情况:本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共计702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94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其中,食用农产品240批次,3批次不合格;餐饮食品72批次,5批次不合格;乳制品108批次,全部合格;糕点76批次,全部合格;茶叶及相关制品64批次,全部合格肉制品56批次,全部合格蜂产品46批次,全部合格方便食品40批次,全部合格。

本次抽检中乳制品以脂肪蛋白质三聚氰胺山梨酸大肠菌群酵母霉菌等为主;糕点以酸价富马酸二甲酯糖精钠脱氢乙酸丙二醇沙门氏菌等为主;茶叶及相关制品以铅草甘膦三氯杀螨醇甲胺磷氧乐果毒死蜱莠去津等为主。主要发现不合格餐饮具5批次,分别检出大肠菌群和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合格黄鳝2批次,分别检出恩诺沙星、磺胺类(总量)和甲氧苄啶超标不合格鸭蛋1批次,检出氟苯尼考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市场监管局已依法开展核查处置工作。


附件1合格产品信息表(2021年第6期)

附件2不合格产品信息表(2021年第6期)食用农产品

附件3不合格产品信息表(2021年第6期)普通食品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