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场监管专题>食品药品安全>食品监管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布苏州市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1年第17期)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5-21 04:44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规定,现将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相关信息公告如下:

总体情况:本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共计125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23批次,合格样品2批次。其中,茶叶及相关制品50批次,全部合格;餐饮食品24批次,全部合格;豆制品21批次,全部合格;调味品20批次,1批次不合格;冷冻饮品10批次,1批次不合格。

本次抽检中餐饮食品以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志贺氏菌、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等为主;豆制品以铅苯甲酸丙酸及其钠盐、钙盐糖精钠三氯蔗糖铝的残留量等为主调味品以氨基酸态氮(以氮计)、山梨酸脱氢乙酸甜蜜素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为主。主要发现不合格东吴调料酒1批次,氨基酸态氮以氮计)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不合格老中街冰棍(奶油口味)冰棍1批次,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市场监管局已依法开展核查处置工作。


附件1合格产品信息表(2021年第17期)               

附件2不合格产品信息表(2021年第17期)普通食品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