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场监管专题>食品药品安全>食品监管
市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食品小作坊提档升级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12-14 03:26   访问量:

市市场监管局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加强食品小作坊隐患排查整治、规范食品小作坊生产加工,做好监管服务,深入推进食品小作坊提档升级。近日,省食安办、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21年度江苏省“名特优”食品小作坊名单,我市30家食品小作坊上榜。一是深入挖掘,引导发展。赴各地开展走访调研,鼓励、支持富有地方传统特色、满足群众需求的食品小作坊发展,指导按照省级“名特优”小作坊创建标准进行选址、工艺设计、车间布局和设备改造,督促建立并执行符合实际的管理制度,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生产经营。二是强化措施,长效监管。充分发挥抽检监测作用,强化检监结合,不断提高监管针对性,建立食品小作坊风险隐患清单,开展风险隐患靶向性排查,针对问题隐患较为突出的小作坊食品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三是提档升级,培育培优。组织举办全市创建省级“名特优”食品小作坊工作培训,指导帮助经营主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提升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与创建单位建立全天候联系工作机制,创建单位在企业场所设施设备升级改造、日常生产加工管理过程中遇到问题,均可随时与监管人员联系咨询,需要现场辅导的,监管人员第一时间上门指导服务。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