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布苏州市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0年第12期)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3-27 03:42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规定,现将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相关信息公告如下:

总体情况:本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餐饮食品和水果制品共计72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8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其中,餐饮食品中集体用餐配送膳食31批次,全部合格;即食生食动物性水产品20批次,1批次不合格;餐馆用餐饮具(含陶瓷、玻璃、密胺餐饮具)20批次,2批次不合格;水果制品1批次,该批次不合格。

本次抽检中集体用餐配送膳食以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志贺氏菌、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副溶血性弧菌等为主餐馆用餐饮具(含陶瓷、玻璃、密胺餐饮具)以游离性余氯、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大肠菌群等为主。主要发现不合格三文鱼1批次,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超标;不合格饭碗2批次,检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合格枸杞(干)1批次,检出二氧化硫超标。对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相关部门组织了现场指导,帮助生产经营企业完善管理,不断提高企业食品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对不合格食品和相关产品涉及的生产经营单位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附件1: 合格产品信息表(2020年第12期)

附件2: 不合格产品信息表(2020年第12期)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