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布苏州市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0年第44期)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11-13 04:19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规定,现将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相关信息公告如下:

总体情况:本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共计189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82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其中,调味品52批次,1批次不合格;肉制品40批次,1批次不合格;餐饮食品37批次,3批次不合格;淀粉及淀粉制品30批次,1批次不合格;糕点30批次,1批次不合格。

本次抽检中调味品以总酸、苯甲酸、脱氢乙酸、对羟基苯甲酸酯类及其钠盐、糖精钠、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为主;肉制品以铅、总砷、氯霉素、亚硝酸盐、胭脂红、过氧化值等为主;淀粉及淀粉制品以二氧化硫残留量、铝的残留量等为主。主要发现不合格鸭肉、土豆鸡片、粉丝包菜1批次,检出大肠菌群超标;不合格辣椒酱1批次,检出甜蜜素超标;不合格泡凤爪、海绵蛋糕(烘烤类糕点)各1批次,检出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超标;不合格土豆粉(马铃薯湿粉条)1批次,检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超标。对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相关部门组织了现场指导,帮助生产经营企业完善管理,不断提高企业食品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对不合格食品和相关产品涉及的生产经营单位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附件1: 合格产品信息表(2020年第44期)

附件2: 不合格产品信息表(2020年第44期)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