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场监管专题>食品药品安全>药品监管
省药品监管局赴苏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监管督查工作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5-10 10:52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全省加强新冠病毒疫苗监管工作推进会精神,落实“五个全面”要求,进一步强化新冠病毒疫苗储存、运输和预防接种中疫苗质量监管工作。5月78日省药监局姚志宏处长一行3人至苏州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储存运输和预防接种中疫苗质量监管工作督查,并走访、调研基层监管单位。

督查组采用现场检查、听取汇报、资料抽查等方式进行督查,重点查了苏州高新区新冠疫苗文体中心接种点、高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苏州市姑苏区双塔街道锦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家单位。查看了新冠病毒疫苗供货渠道运输温度监测、冷链储存、接收发放管理、接种人员管理、设施设备等记录信息询问了接种单位目前开放的接种台数、每日接种人数,详细了解了疫苗接种现状、存在困难要求接种单位在现有管理基础上更加关注细节管控,确保疫苗使用质量安全。

5月8日下午,督查组听取了苏州市市场局、姑苏区市场局、姑苏区疾控中心以及3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工作汇报,对市新冠病毒疫苗储存运输和预防接种中疫苗质量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人群疫苗接种要求,继续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储存运输和预防接种中疫苗质量监管工作。最后,组对市新冠病毒疫苗监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抓落实。严格落实《疫苗管理法》《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要求,配合实施全民免费接种任务,进一步为安全高效地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二要强化部门协作。加强与卫生健康等部门对接联系,密切关注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进展,对卫生健康部门准入或备案的“延伸接种点”和“集中接种点”,要及时摸清监管底数,加强疫苗质量监管。三要突出重点,严防风险。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新冠病毒疫苗储存、运输、接种流向管理。通过依法科学严格监管,坚守疫苗质量安全底线,提升监管效能。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