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场监管专题>执法公开>执法监督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2020年第3期)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3-06 12:37   访问量: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1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41期)、《关于1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43期)、《关于1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45期)、《关于1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48期)《关于1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49期)《关于1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50期)、《关于1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2期),涉及我市部分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啤酒花生老婆花生核查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信息。《通告》(2019年第41期)、(2019年第43期)涉及苏州市情人结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啤酒花生老婆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江苏省理化测试中心。

(二)核查处置情况。针对企业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吴中区市场监管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150元,没收啤酒花生8袋、老婆花生5袋,处罚款85000元的行政处罚。

二、原味香瓜子核查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信息。《通告》(2019年第45期)涉及苏州市仙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原味香瓜子,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扬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二)核查处置情况。针对企业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常熟市市场监管局调查认为,当事人存在违法事实证据不足,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不得给予行政处罚。

三、香芋奶味风味固体饮料核查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信息。《通告》(2019年第48期)涉及苏州麦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芋奶味风味固体饮料,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核查处置情况。针对企业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相城区市场监管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作出没收香芋奶味风味固体饮料90千克,没收违法所得50元,处罚款50000元的行政处罚。

四、黑鱼核查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信息。《通告》(2019年第49期)涉及苏州市杨舍镇花园浜菜场沈天恩经营的黑鱼,氧氟沙星不符合农业部公告第2292号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

(二)核查处置情况。针对企业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作出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85处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五、豇豆核查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信息。《通告》(2019年第50期)涉及张家港市杨舍镇张燕蔬菜摊经营的豇豆,灭蝇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

(二)核查处置情况。针对企业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作出警告、没收违法所得5.4处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鲈鱼核查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信息。《通告》(2019年第50期)涉及苏州润瑞商业有限公司长江路分公司经营的鲈鱼,呋喃唑酮代谢物不符合农业部公告第235号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

(二)核查处置情况。针对企业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虎丘区市场监管局调查认为,苏州润瑞商业有限公司长江路分公司尽到了进货查验义务,不合格产品无法通过进货查验来发现,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当事人免予处罚。

、韭菜核查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信息。《通告》(2020年第2期)涉及苏州市吴中区甪直吉麦隆百货超市店经营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二)核查处置情况。针对企业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吴中区市场监管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66.36元,处罚款60000元的行政处罚。

、沼虾(淡水虾)核查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信息。《通告》(2020年第2期)涉及苏州润德商业有限公司经营的沼虾(淡水虾),呋喃西林代谢物、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农业部公告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二)核查处置情况。针对企业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调查认为,苏州润德商业有限公司尽到了进货查验义务,不合格产品无法通过进货查验来发现,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当事人免予处罚。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