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参加中韩跨境旅游重点城市消费维权协作联盟筹备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2-06 02:21   访问量:

为拓展中韩跨境旅游消费维权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发挥城市间、部门间消费维权强大合力,打造放心消费市场环境,12月4日至5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钱玲率市市场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和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赴山东威海,参加“中韩跨境旅游重点城市消费维权协作联盟筹备会议”。来自江苏苏州、安徽黄山、福建南平、湖南张家界、广西桂林、四川阿坝州、山东泰安七个城市的市场监管部门和消费维权组织相关负责人齐聚威海,共同探讨中韩跨境旅游消费维权合作事宜,共商跨境维权协作大计。

会议总结了威海市与韩国仁川市消费者维权联盟成立四年来,两地消费维权组织在搭建合作平台、开辟合作途径和深化合作机制三个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并达成推广威海、仁川两地的维权合作经验、深化中韩跨境旅游消费维权协作的共识。会上还进一步细化了《中韩跨境旅游重点城市消费维权协作联盟合作协议》。

苏州市是我国重要旅游城市,也是韩国来华游客的重要目的地。下一步,八大城市将围绕联手推动消费投诉纠纷化解、加强跨境旅游消费知识宣传、助推旅游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常态化会商联络机制、开展旅游景区跨境联合推介等五项工作展开深入交流合作。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