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信息
市食检中心CMA资质参数突破一千项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2-30 04:23   访问量:

近日,省内6名专家对苏州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市食检中心”)开展为期2天的CMA(ChinaInspectionBodyandLaboratoryMandatoryApproval,中国计量认证/认可)扩项现场评审。经过专家的细致考核,专家组一致同意推荐食品一大类4小类307项参数以及非食品一大类1小类305项参数,合计612项参数。市食检中心在两年多时间内共计取得CMA资质参数1120项。

此次扩项评审是中心年内第二次评审,扩项参数量是第一次的3倍,中心各科室已连续奋战数月,加班加点准备各项工作。本次扩项中,中心高质量一次性通过了所有盲样考核和加标实验。评审组两天里认真查看了实验室现场,安排了两大类5小类612项参数的现场考核,面谈考核各类人员14人次,抽查检验检测报告50份,核查管理体系文件1套,质量记录50份。同时,评审组提出了2项整改内容,要求中心尽快落实上报整改结果。

市食检中心今年9月还取得了CATL(ChinaAgri-productTestingLaboratory,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机构)证书,CNAS(ChinaNationalAccreditationServiceforConformityAssessment,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资质认定申请也已提交,预计明年年初进行现场评审。2020年,市食检中心仍会拿出百般工作热情投入到新的机遇和挑战中,探索差异化发展道路,持之以恒做好服务监管工作,为苏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力量。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