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信息
市药检中心在国家药品抽检工作中再创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2-05 11:31   访问量:

在刚刚落幕的2019年国家药品抽检质量分析报告现场评议会上,苏州市药品检验检测研究中心承担的“大黄䗪虫丸”和“阿魏酸哌嗪片”2个品种分别获得中药组全国第二、化学药品组全国第八的成绩。

在国家药品抽检过程中,除了按照国家药品标准进行检验并判定药品是否符合标准规定之外,通过开展探索性研究,针对可能存在的质量问题,应用国家药品标准以外的检验项目和检测方法对药品质量进行进一步分析研究,从处方、原辅料、生产工艺、包装材料等方面入手发现可能影响药品质量的潜在因素,为促进药品质量和药品监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提供科学可靠的技术依据。

今年是苏州市药检中心参与国家药品抽检工作的第二年。中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提升排查药品质量风险的能力,加强过程管理,按工作节点及时完成抽检任务;着力提高检验和研究水平,加强抽检数据的分析应用和转化,高效完成了国家药品抽检工作。2019年苏州药检中心承担的2个品种共完成318批次国家药品标准检验,并向国家药监局上报在探索性研究中发现的潜在药品质量风险信息。同时,2个品种的质量分析报告均通过网评初筛,进入现场评议。在11月28日的现场评议会中,中心代表在现场报告中汇报全面、思维清晰、对答如流、落落大方,充分展现了苏州市场监管的精气神和苏州药检的“为民、求是、严谨、创新”的科学检验精神,最终从全国一百余个品种中脱颖而出,名列前茅。

苏州市药检中心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提高科研创新能力,提升技术支撑水平,牢固树立“大市场、大监管、大质量、大服务”工作理念,为苏州生物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