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信息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淡水蟹专项抽检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2-09 01:51   访问量:

秋风起,蟹脚痒,淡水蟹是当季当之无愧的一道餐桌美食。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淡水蟹专项抽检,委托苏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和张家港市检验检测中心在流通环节抽取淡水蟹共计90批次,抽样范围覆盖全市十个板块,抽检结果全部合格。

针对消费者担忧的重金属、兽药残留等问题,本次抽检专项检测了镉(以Cd计)、地西泮、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呋喃代谢产物、氟苯尼考、甲硝唑、金霉素、孔雀石绿、氯霉素、洛美沙星、羟基甲硝唑、氧氟沙星等项目,依据GB2762-2017、农业部公告第235号、农业部公告第560号、农业部公告第2292号判定,检测结果显示90批次样品上述项目全部合格。

消费提示:广大市民朋友在选择淡水蟹时,要注意:1、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活蟹,避免购买死蟹;2、看颜色。青色背甲,且色泽均匀,肚子瓷白有光泽,说明生活水域水质优良;3、观察吐泡。淡水蟹长时间待在陆地会缺氧,通过吐泡来缓解,可反映出有无长时间处于缺水和缺氧的状态;4、捏蟹腿。腿部饱满坚实,说明健康活跃;5、掂重量。外观大小一样的淡水蟹,重量却能差很多,越重说明蟹肉越充满蟹壳。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