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信息
昆山市市场监管局“三化”结合保障节日菜篮子安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1-09 10:44   访问量:

昆山市市场监管局心系民生,积极服务,高效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保障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一是检查重点化。以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电商、市级储备猪肉投放点等为重点对象,以节日期间热销食品、高关注度肉类食品、保健食品、散装食品等为重点品种,以食品是否“三无”、是否过期、索证索票和台账是否齐全、价格是否平稳、有无哄抬价格行为等为重点内容。二是方法科学化。抽检与快检相结合,做到重点领域全覆盖,重点场所全覆盖。共抽检畜禽肉、水产品、鸡蛋、蔬菜、水果、银耳等79批次,合格率98.7%;快检全市农贸市场、生鲜超市和餐饮店等1454批次,合格率99.24%。三是闭环项目化。检查情况总体较好,相关食品销售价格平稳,无哄抬价格行为。对检查发现的部分农药残留情况,实行项目化管理,定人定时定标,跟踪督导整改情况,及时组织回头看,坚决做到整改彻底,落实到位,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有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放心安全的新春佳节。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