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信息
吴江区市场监管局聚焦企业发展打好“三张牌”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1-14 10:46   访问量:

吴江区市场监管局主动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机遇,紧扣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环节,聚焦企业发展打好“三张牌”,助力吴江经济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一是打好“质量牌”。以千亿能级产业集群、百亿能级企业梯队为主攻方向,建立科学完善的梯队培育机制,摸清企业发展底数,实施精准靶向服务,推动质量强区工作再创佳绩。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获评2018年江苏省质量管理优秀奖,10家企业成功获评2019年苏州市质量奖,获奖数量继续保持大市第一。

二是打好“标准牌”。发挥“标准化+”战略的引领效用,不断强化标准人才队伍建设,推进重点领域关键标准制修订。2019年新增国际标准注册专家4人次,全区62家企事业单位在参与制修订发布国际标准1项、国家标准82项、行业标准59项、地方标准1项、团体标准10项,新增制修订标准数量列大市第二。

三是打好“创新牌”。以提质增量为导向,瞄准特色优势产业,加大自主知识产权企业的培育力度。2019年,汾湖高新区获评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吴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确定为江苏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恒力化纤首次获得中国专利银奖,实现吴江企业历史性突破,4家企业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年累计PCT专利申请量306件,排名大市第二。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