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信息
中国(苏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稳步推进专利预审试运行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1-21 04:30   访问量:

12月中国(苏州)知识产权专利预审工作试运行以来,共受理了13家备案主体提交的21件预审案件申请。在试运行阶段,保护中心严把预审质量关,国家知识产权局挂职主任逐案复查指导,锻炼提升了预审员实际操作能力。目前已有7件案件在通过预审后向国家局正式提交了专利申请,并由保护中心完成了案件加快审查标记标注,进入快速审查通道,专利审查周期将大大缩减。目前部分案件已通过专利局初审,进入公开准备阶段。

下阶段,保护中心将总结专利预审试运行工作的经验,不断提升专利预审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升专利预审服务水平,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开展备案主体培训结合预审工作中发现主要问题,通过针对性培训,加深备案主体对专利预审工作的理解,提升申请案件的质量。二是开展企业走访调研通过调研了解企业实际需求,掌握产业技术发展方向,作为保护中心调整预审服务领域方向的参考依据。针对重点企业,积极探索一企一策的服务机制,指定专人对接,提高预审效率和服务质量。三是推动备案主体调整工作在保证现有备案主体服务的基础上,遴选更多预审需求高,创新能力强的企业成为备案主体,更好为苏州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优质服务。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