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信息
首届全国公共安全标准化论坛在苏州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2-24 05:06   访问量:

近日,全国公共安全基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51)2019年年会暨第一届全国公共安全标准化论坛在苏州召开。此次大会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同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联合主办,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江苏省保安协会、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苏州市质量和标准化院协办,苏州苏大教育服务投资发展集团承办。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范维澄院士、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方工业大学丁辉校长、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标准处处长陈少云、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汤万金、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李军分别致辞,技术委员会专家和领导100余人出席了会议。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全国公共安全基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于12月19日上午召开。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秦挺鑫主持了会议。苏大教服集团董事长韦曙和、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李军,对与会专家学者和各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会上,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标准处陈少云处长肯定了标准化及其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作用,肯定了技术委员会与应急管理部共同开展的“应急管理标准体系研究”的阶段成果,希望在下一阶段通过双方合作,形成更好的应急管理标准化工作成果。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北京辰安科技公司、清华大学、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北方工业大学、应急管理部宣教中心等工作组组长单位,分别对“安全管理体系”“业务连续性”“应急管理”“社区韧性”“安全保障基础”“民营安保”“供应链安全”“预警发布”“校园安全”“安全文化”“大型活动与人员安全”等标准化工作组的2019年完成的工作以及2020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秦挺鑫研究员,代表技术委员会做了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汇报。

大会第二阶段的第一届全国公共安全标准化论坛于12月19日下午召开。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管理处处长洪淼、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庆煊在论坛上致辞。主论坛包括八场主题演讲,由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教授、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范维澄院士、应急管理部政法司标准处陈少云处长、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汤万金副院长、北方工业大学丁辉校长、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袁宏永副院长、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管理处洪淼处长、江苏省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倪娟所长等嘉宾主讲,分别就“汲取灾害事故教训,推进安全标准建设”“公共安全科技的一点思考”“我国应急管理标准化工作进展”“标准化改革与发展”“与国际接轨的中国特色安全风险标准思考”“城市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科技研究与应用”“实施公共安全标准化+,推进高质量发展”“教育领域风险点特征及安全防范机制研究”等主题做了学术汇报。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