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信息
苏州首件快速预审发明专利获国家授权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2-27 09:27   访问量:

苏州一家公司去年1230日提交的“一种用于圆柱面贴膜的侧边膜辊压组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20191****769.2)于今年225日获得国家授权。这是自中国(苏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开展专利预审服务以来,首件获得国家授权的发明专利。该专利申请于1227日向保护中心提交申请,通过预审员的精确检索,给予申请人专业的修改意见,使其授权可能性大大提高。该专利授权周期仅历时57天(含35个工作日),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发明专利审查周期为22.7个月。授权周期的大幅度缩短让企业在市场竞争中以创新成果“专利化”快速占得先机,这对我市重点产业尽快构筑知识产权保护防御体系,提高知识产权水平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中国(苏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设立,集快速审查、确权、维权于一体,开展审查确认、行政执法、维权援助、仲裁调解、司法衔接相联动的产业知识产权快速保护协同工作。12月正式启动专利预审服务以来,首批备案重点产业企事业单位304家,受理专利快速预审申请28件,经中心预审审查合格进入专利快速审查通道的专利申请7件。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