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信息
吴中区市场监管局三措并举做好洞庭山碧螺春茶保护工作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3-20 04:24   访问量:

吴中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洞庭山碧螺春茶保护力度,稳步推动全区茶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做优“服”的工作。组织41家茶叶生产企业开展行政指导培训,围绕“洞庭山碧螺春”的商标、地理标志专用标识的使用知识、生产规范及标签标识、网络交易与广告发布等方面进行全面讲解。加强与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对接,指导平台加强管理,加快营造线上放心消费环境。

二是做强“管”的效果。强化资质审查,全面掌握本地区专用标志使用情况,防止专用标志滥用、违规使用等现象出现,今年34家企业符合要求,预计发放标识25万枚。采用“全覆盖+双随机”的检查方式,重点加强对东山、金庭茶叶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集中整治违法违规行为。开展“洞庭山碧螺春”茶叶质量专项抽检行动,对洞庭山碧螺春茶叶生产企业按照地理标志产品标准开展全覆盖质量抽检,拟安排42批次抽检任务,重点检测农药残留、重金属残留等高风险指标。

三是做好“宣”的文章。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宣传活动,制作公益广告,集中时段投放户外媒体。运用微信公众号、引力播、吴中报道等媒体平台,推出“洞庭山碧螺春”茶地理标志保护专题板块,持续加强地理标志保护相关知识宣传普及。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