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信息
昆山市与上海嘉定、青浦签署知识产权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4-26 05:25   访问量:

423日,昆山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组织举办了“区域协同产业发展,创新引领绿色未来”——长三角知识产权协同创新发展论坛。苏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施卫兵、昆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文、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陆海英、上海市青浦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朱国健、昆山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局长应忠伟出席论坛。论坛由昆山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王平主持。

会上,昆山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与上海嘉定、青浦市场监管部门签订知识产权区域合作战略协议。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今年,昆山市拓展知识产权保护战略合作渠道,将与上海嘉定、青浦全面开展知识产权战略合作,整体提升三地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在知识产权宣传与培训资源方面实现信息共享的同时,培养满足区域发展要求的知识产权人才,建立定期交流与学习考察机制,提高本地区管理部门运用知识产权制度的能力和水平,对三地优势企业、声誉较高、信用较好、易受侵权的商标予以重点保护,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的联合打击力度,建立三地企业维权直通车。

会上,南京泉峰集团知识产权部负责人王若飞分享了“创新型企业知识产权运营战略与实践”。北京智慧财富集团技术总监马新明用线上演讲方式,就我国知识产权证券化案例进行了解析。

下一步,昆山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将全面贯彻落实省知识产权工作要点,按苏州“思想再解放、开放再出发、目标再攀高”以及昆山市“五争五最五突破”的要求,重实干、促发展、强保护,围绕高质量发展、高效率运营、高水准服务,全面织好知识产权“创造网”、“服务网”、“保护网”。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