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信息
胡志斌副市长专题走访调研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工作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5-13 04:55   访问量:

5月12日下午,市政府胡志斌副市长专题调研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钱玲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姑苏区副区长单杰、姑苏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志明,苏州市、姑苏区两级消保委秘书长以及人民商场、屈臣氏、猫空、唯品会、采芝斋、美罗等商家代表参加调研工作座谈会。

胡志斌现场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和姑苏区关于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工作的推进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线上退货平台运作流程,重点关注了商家在推进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并实地走访了两个服务站。

苏州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工作按照“1+5+4”的分段推进思路,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经过前期高效筹备,4月26日在姑苏区率先试行,5月1日起在吴江等五个区全面推行。根据序时进度6月1日起,张家港等四个县市也将完成部署,届时苏州大市将全域推开苏州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服务。截至目前,共签约商户3286家,无理由退货商圈27个。城区6个板块已设立管理服务站点30个、寄存点24个。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