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信息
“五一”节日期间96333电梯应急救援解救278名被困者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5-06 05:03   访问量: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好转,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显得尤为特别,人们的出行热情不断高涨,电梯等特种设备也进入高频使用期。整“五一”假期,全市电梯运行状况总体平稳,电梯应急救援“不放假”。节日期间,苏州市96333电梯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及各级救援队伍全天候值守,遵循“统一指挥、三级响应”的工作模式,实现对电梯困人故障处置的统一调度、快速救援,为全市人民安全乘梯保驾护航。5月1日至5日,苏州市96333电梯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共接到电梯困人故障求助电话165个,解救被困人员278人,全市因电梯故障被困人员均被安全解救。从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到顺利完成救援,平均用时为17分钟。

苏州市电梯应急救援指挥项目自运行以来,救援范围已覆盖全市约15万台在用电梯。20201月至55日,苏州市电梯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共处置困人故障2475起,平均每天受理处置困人故障19.64起,共解救被困人员4210人次。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