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信息
国家平板显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苏州)通过验收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5-09 10:43   访问量:

5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专家组对苏州市市场监管局直属事业单位苏州市计量测试院筹建的国家平板显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苏州)进行现场验收。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冯新南,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虞伟、副局长韦锋,苏州高新区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徐礼华等出席验收评审会议。

经专家组评审,国家平板显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苏州)高分通过现场验收,成为全国第十二家国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这也是全国第二家国家平板显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

虞伟在致辞中表示,在“5·20世界计量日前夕,召开国家平板显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苏州)验收会,共同见证苏州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筹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虞伟希望国家平板显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苏州)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和支撑产业发展为使命,以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建设工作,不断加强产业计量测试技术研究和项目能力建设,瞄准国际一流,追求更好,稳步前进,为平板显示行业发展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为企业送上检测的“及时雨”,打响平板显示测量的“苏州品牌”,助推平板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

冯新南充分肯定了在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指导下,苏州市计量测试院在中心筹建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对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苏州市政府和高新区管委会在国家平板显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筹建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中心的建设发展。冯新南希望国家平板显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苏州)能够聚焦平板显示产业发展热点、难点,拓宽服务深度、提升服务水平,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验收专家组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宇宁任组长,国内平板显示产业计量领域9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听取了国家平板显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苏州)筹建情况和阶段性成果的汇报,现场察看了部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并从计量测试能力与水平、科技创新能力与成果、质量体系运行与成效三个方面认真审查了相关文件和资料。专家组一致认为国家平板显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苏州)战略定位与战略目标明确,建设与发展思路清晰,计量测试与计量科技创新的能力与水平、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运行体系、软硬件建设等方面均达到规定要求,在科研、能力建设、服务产业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果,已完成筹建任务,通过现场验收。

通过验收后,国家平板显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苏州)将认真对照《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国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的要求,进一步规划、完善产业计量测试服务体系,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能力,面向全产业链、全溯源链和产品全寿命周期提供量值溯源、关键参数测试、产品检测、技术咨询和专业培训等全方位的质量技术服务,打造显示产业国家质量基础基地,为助力苏州智造贡献更大力量。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